东南科大餐旅系 获国际青年创意美学竞赛五面奖牌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餐旅管理系得奖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学生日前参加桃园市政府、桃园市青年事务局、桃园市第二专长协会主办之桃园市「2020第四届国际青年创意美学竞赛」,共获得一金一银三铜牌佳绩,表现令人激赏。

 

参加本次赛事的东南科大餐旅系团队,由指导老师柯荣贵带领八位学生组成,参赛项目是手冲咖啡。从80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金牌奖的林育萱同学成长于单亲家庭,为了不让母亲过度劳累,育萱同学常时利用课后及假日打工,以贴补家用。此次透过指导老师的鼓励,及为自己争取最佳表现的动机参赛,甚至调整部分打工时间来练习,辛勤付出而得荣获本次比赛金牌奖,真是实至名归。

 

This is an image
获得金牌奖的林育萱同学。 东南科大/提供
 

 

荣获银牌奖的戴宜庭同学在系上主攻烘焙,经过老师的教导,宜庭同学了解烘焙以外,学习第二专长的重要性。衡量现今市场大多以复合式餐厅为主,组合要角必属咖啡。宜庭同学为了此次竞赛,也同样放弃下课后的打工及休息时间,一个星期留在学校练习三晚,终而造就佳绩。

 

获颁铜牌奖的学生之中,陈俊廷同学来自马来西亚。俊廷同学在家乡就有喝各种调味咖啡的嗜好。进入东南科大餐旅系,初步所学以黑咖啡为主,一时不免稍有排斥,因为较诸他在马来西亚喜饮且偏甜的白咖啡,黑咖啡相对苦涩。但经过此次选手训练,俊廷同学透过每天反复试喝品味自己冲泡的咖啡,也让他渐渐的爱上手冲咖啡的味道。

 

另外两位夺得铜牌奖的选手,是刘恒杰同学及郭天鸿同学。其中郭天鸿同学属于听障生,平日生活沟通都须助听器。在系上师长们的鼓励下,天鸿同学利用准备中餐证照练习的空档,也积极备战手冲咖啡。本次竞赛是天鸿同学参加的第三项大型国际竞赛,前两次都锻羽而归,此次能获得铜牌奖,无疑反映天鸿同学长期累积的努力与经验。

 

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参加本次比赛的八位学生,有超过一半是属于经济弱势。学校得知他们有心上进学习,并且想要为学校争取荣誉,遂透过餐旅系林主任、指导老师柯荣贵及研发处蒋组长的协助,尽力为学生筹备经费,包括差旅费、报名费及练习过程的材料费,让他们在学校照顾下得以安心学习受训。

 

本次桃园市「2020第四届国际青年创意美学竞赛」,参与竞赛的选手人数比以往多出一倍,相对的竞赛难度也增加了不少,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系同学能再次创造佳绩,实属难得。透过赛事洗礼,相信也让该系师生餐饮技能更见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