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餐旅系2020再发光 全国北港报马仔杯创意料理大赛获团体奖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得奖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指导老师柯荣贵带领3位学生参加云林县北港形象商圈所主办之2020年第五届创意料理大赛,再创佳绩,于本次比赛中夺得团体秀才奖殊荣。

这是一项以云林县当地的花生油为主题的创意料理大赛,报名选手来自全国大专院校及社会人士共40组,东南科大餐旅管理系此次报名1组3位选手属于团体竞赛。

东南科大餐旅管理系团队由餐旅二丙周品佑同学带队,队员中包括黄伟康及陈俊廷两位马来西亚的侨生。三位同学融合台湾及马来西亚料理的创意元素,再以不断的实作练习、讨论、修正,延伸出此次料理的主题:臭豆腐什锦捲佐花生油醋酱。构思取材东南科大在地新北市深坑区的地方名产臭豆腐、竹笋等食材,再以豆皮包裹做成料理,加上北港当地的花生油及马来西亚的香料调味出的酱汁,再以北港产出的黑白芝麻做成外皮点缀。

虽然此次成绩仅获团体秀才奖,但是在练习及比赛中,也让三位选手更加熟悉台湾各地方的食材运用,及了解台湾各地的不同饮食文化;第一次在异国参加料理竞赛的黄伟康跟陈俊廷两位马来西亚同学,更是对台湾料理竞赛的严谨,留下深刻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