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宇勤学奖助学金 启航游戏产业新星

 
This is an image
晶德公司创办人杨世宇先生(左4)与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师生合照。 东南科大/提供

杨世宇勤学奖助学金是由晶德有限公司创办人杨世宇先生与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于2020年共同设立的一项奖助学金计画。
 
This is an image
杨世宇先生(左)与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孙建轩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该计画的主要目的在支持和鼓励获奖学生除了能无后顾之忧完成学业以外,并能在游戏产业领域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每学期都会有多名学生获得每人新台币一万元整的奖助学金,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经济上的支持,还开启了实习和职业发展的新机会。晶德有限公司提供奖助学金除了代表了业界对教育的支持,更是对未来人才培养的重要投资。
 
This is an image
杨世宇先生(左)与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郑丁庭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除了奖助学金的支持以外,该计画还提供学生实习及就业机会。自2021年暑假起,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可以优先进入晶德有限公司进行实习,这不仅有助于学生更早地了解游戏开发的团队模式和行业需求,还能让公司提前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这种合作模式对于学校、学生和公司都有益。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位学生从该奖助学金计画中受益。获奖学生们对能获得奖助学金和实习机会表示感激,并期待未来能在游戏设计相关产业中大展拳脚。杨世宇先生对获奖学生表示,除了专业技能外,还需确定自己的职业志向,并珍惜每一次的学习和成长机会。

这学期共有七位同学提出申请,经过系上审查之后的获奖名单分别为郑丁庭、孙建轩、林鸿恩三位同学,其中大二的孙建轩同学已是第二次获奖。孙建轩同学毕业于复兴商工资料处理科,当初会选择就读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是因为从小只能从玩家的视角去看游戏产业,自己认为这个产业如果做得好的话,说不定哪一天世界也能够一起同步,如果说人是为了自己的幸福而诞生的,而自己能玩到游戏而感到幸福,那么有一天自己做的游戏也能让人感到幸福。

目前正在进行游戏专题毕业制作的孙建轩同学,尽管从企划、时间及工作分配、专业上不断遇到挑战,但总能以持续尝试的热情及系上老师们的协助来解决难题。在此刻获得奖助学金的肯定,更因此坚定了自我朝开发游戏的梦想大道前进,也非常谢谢杨世宇先生的肯定及系上老师的协助。
 

This is an image
杨世宇先生(左)与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林鸿恩同学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而大四的林鸿恩同学,居住在新北市石碇区并毕业于新北市立石碇高中,因喜爱游戏及对程式设计有兴趣,所以在地就学选择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历年学业成绩都非常优异,并在大三就完成业界实习,学习到不少游戏设计实务的知识,也提升了游戏程式设计能力。林鸿恩同学并表示很高兴能获得奖助学金,并感谢系上所有老师的专业指导,更希望未来毕业能到游戏设计相关产业工作。

杨世宇先生在颁奖现场表示杨世宇勤学奖助学金的创立是对教育和产业合作的一次积极尝试,并证明了这种产学合作模式在不仅培养未来行业人才方面的有效性。也为未来游戏产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最后祝福获奖学生都能顺利航向未来,前往心中理想的游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