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世宇勤學獎助學金 啟航遊戲產業新星

 
This is an image
晶德公司創辦人楊世宇先生(左4)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師生合照。 東南科大/提供

楊世宇勤學獎助學金是由晶德有限公司創辦人楊世宇先生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於2020年共同設立的一項獎助學金計畫。
 
This is an image
楊世宇先生(左)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孫建軒同學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該計畫的主要目的在支持和鼓勵獲獎學生除了能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以外,並能在遊戲產業領域發展自己的專業技能。每學期都會有多名學生獲得每人新台幣一萬元整的獎助學金,不僅為學生提供了經濟上的支持,還開啟了實習和職業發展的新機會。晶德有限公司提供獎助學金除了代表了業界對教育的支持,更是對未來人才培養的重要投資。
 
This is an image
楊世宇先生(左)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鄭丁庭同學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除了獎助學金的支持以外,該計畫還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自2021年暑假起,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生可以優先進入晶德有限公司進行實習,這不僅有助於學生更早地瞭解遊戲開發的團隊模式和行業需求,還能讓公司提前挖掘和培養優秀人才。這種合作模式對於學校、學生和公司都有益。

到目前為止,已有多位學生從該獎助學金計畫中受益。獲獎學生們對能獲得獎助學金和實習機會表示感激,並期待未來能在遊戲設計相關產業中大展拳腳。楊世宇先生對獲獎學生表示,除了專業技能外,還需確定自己的職業志向,並珍惜每一次的學習和成長機會。

這學期共有七位同學提出申請,經過系上審查之後的獲獎名單分別為鄭丁庭、孫建軒、林鴻恩三位同學,其中大二的孫建軒同學已是第二次獲獎。孫建軒同學畢業於復興商工資料處理科,當初會選擇就讀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是因為從小只能從玩家的視角去看遊戲產業,自己認為這個產業如果做得好的話,說不定哪一天世界也能夠一起同步,如果說人是為了自己的幸福而誕生的,而自己能玩到遊戲而感到幸福,那麼有一天自己做的遊戲也能讓人感到幸福。

目前正在進行遊戲專題畢業製作的孫建軒同學,盡管從企劃、時間及工作分配、專業上不斷遇到挑戰,但總能以持續嘗試的熱情及系上老師們的協助來解決難題。在此刻獲得獎助學金的肯定,更因此堅定了自我朝開發遊戲的夢想大道前進,也非常謝謝楊世宇先生的肯定及系上老師的協助。
 

This is an image
楊世宇先生(左)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林鴻恩同學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而大四的林鴻恩同學,居住在新北市石碇區並畢業於新北市立石碇高中,因喜愛遊戲及對程式設計有興趣,所以在地就學選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歷年學業成績都非常優異,並在大三就完成業界實習,學習到不少遊戲設計實務的知識,也提升了遊戲程式設計能力。林鴻恩同學並表示很高興能獲得獎助學金,並感謝系上所有老師的專業指導,更希望未來畢業能到遊戲設計相關產業工作。

楊世宇先生在頒獎現場表示楊世宇勤學獎助學金的創立是對教育和產業合作的一次積極嘗試,並證明了這種產學合作模式在不僅培養未來行業人才方面的有效性。也為未來遊戲產業的人才培養提供了一個成功的範例。最後祝福獲獎學生都能順利航向未來,前往心中理想的遊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