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推广在地食材创意料理 东南科大办理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竞赛


私立东南科技大学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为执行108年度教育部推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办理「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竞赛」,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于日前经初赛书面评选,12组同学晋级决赛,并在东南科技大学中正教学大楼1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

延续前两年结合在地特色饮食文化深坑四宝当中的『豆腐』及『茶叶』办理之创意料理美食竞赛,本次采用深坑、石碇及平溪在地特色食材如深坑竹笋、石碇香菇、桂花蜜、平溪珠葱、山药等等元素,以健康蔬食创意料理为主题,借由竞赛方式,激发学生创意思维,将美学及健康养生新观念导入在地饮食文化并加以推广。

此活动提供丰厚奖金,奖项有金牌奖、银牌奖、铜牌奖等,获奖学生均可获得数千元奖金,以资鼓励其优异表现。
比赛过程中历经90分钟,参赛学生个个用心专注完成参赛作品,所有参赛者共完成24道蔬食创意料理,并且一一展示于活动会场展台,成品皆色、香、味俱全,加上精致摆盘设计,有如一场艺术飨宴般,令观赛者感到相当惊艳。

经校内外评审委员依据活动评审项目,包含创意性、卫生及口感等进行评选,结果由开明工商的【林欣融同学、张昱胤同学】及沪江高中【赵昱恺同学、张哲玮同学】等2组学生获颁金牌奖,可获5000元奖金,此两组学生所作之成品足具专业水准,因而获评审委员一致好评,可谓实至名归;所有参赛学生普遍表现不俗,无论在创新、口感、美感上均表现可圈可点,让此次活动成果相当丰硕。

已连续3年办理创意料理活动,东南科技大学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无论在深坑及石碇特色产业推广、良性的竞争下激发学生创意潜能,发扬在地文化并向下扎根,均有所成效。


This is an image

图说:指导老师与获奖学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