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樂活風『美食人生 健康生活』柚香美食節九九重陽柚子創意健康麵包比賽

活動(競賽)名稱: 銀髮樂活風『美食人生 健康生活』柚香美食節九九重陽柚子創意健康麵包比賽
活動成果: 佳作
時間: 111年10 月15日(星期六 )
地點: 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廚藝教室
參加者: 陳婉妮
指導教師: 陳佳鈴
系所院單位名稱: 餐旅管理系
得獎學生畢業高中職: 滬江高中/餐飲科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家有一老,如有一寳」,近年吹起銀髮健康風,很多老年人都愛吃水果,但由於
身體器官功能較弱,吃水果時往往要選擇對身體刺激較小的水果,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柚子是最適宜老年人食用的水果之一,易消化且熱量低,常吃柚子還能預防老年
常見疾病。柚子營養豐富,中醫更認為,柚肉具多重保健療效,而柚子風味飲品,亦增添銀髮生活趣味。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黑麥地瓜核桃軟式歐包:緣起家中長輩喜歡在地高纖食材地瓜當作點心,搭配核桃堅果增加口感,再加上少許黑麥增添香氣,形成這款高纖健康且好入口的軟式麵包。
椰子柚香后冠:根據主題選用蜂蜜柚子醬搭配柚子切片餡,以兩種不同型式將柚子放入麵包體及內餡增加口感。再裝飾椰子粉在表面呈現特殊質感及口感。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