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AKURA AWARDS第八屆整體廚房設計大賽

活動(競賽)名稱: 2019 SAKURA AWARDS第八屆整體廚房設計大賽
活動成果: 最佳創意獎
時間: 2019年12月20日(五)9:30-17:00
地點: 台北三創生活園區
參加者: 王善喆、許宸瑄
指導教師: 江奇成、石鵬鴻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隨著新時代的空間使用趨勢,重新定義了廚房在家居生活中的價值,廚房由大家從前雜亂的印象到如今的井然有序,透過改造封閉的廚房成為開放式的環境,提供了更多的想像空間及設計理念,因此櫻花以「改造心關係」為今年的設計主題,鼓勵學生激盪出更多的創意與想法,用不同於以往的設計改造廚房空間,拉近家人之間的心關係。本屆評審依據主題創意、空間實用、美感表現以及作品完整度作為評分標準,得獎作品多數為團體組合,顯見藉由互相合作激發出不同火花,亦能夠發揮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現今為21世紀,隨著科技技術的高度發展,綠能與環保意識也隨之崛起,不管是在任何發展上,科技與環保的結合都以成為了必然的趨勢。
然而人類的高度發展卻依然與最原始的生態息息相關,人們除了倡導綠色能源與環保意識之外,也逐漸加入了綠化的觀念,形成了「科技、綠能、綠化」互相連接的網路。
現今科技發展極致的成果,就是互聯網與人工智能技術,簡稱為「AI」,AI已在各項領域有所運用,技術逐漸成熟,而互聯網在各領域的運用更是不計其數,若能將兩者統合協助人們用在室內設備的管理,將能大幅提高使用效率並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與消耗。
以AI互聯網為核心,管理室內電器、用水、空調、光照、綠能等相關設備,在結合室內綠化植栽生態管理,打造出一個現代科技與原始生態結合的友善空間。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