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動(競賽)名稱: 2022金點新秀設計獎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動成果: 11組獲獎與入圍
時間: 04/1
地點: 新一代設計展
參加者: 創意產品設計系應屆畢業生
指導教師: 陳俊豪、邱義洋、劉華瑀、李福源、劉崇智。
系所院單位名稱: 創意產品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1年創辦迄今,於2022年將邁入第41屆,新一代設計展舉辦「金點新秀設計獎」徵集來自全國57校117所設計相關科系,共 4821件作品參賽,654件作品獲獎,獲獎率14%。金點新秀設計獎與特別獎內容橫跨十大類別,如產品設計、工藝設計、空間設計、時尚設計、社會設計、數位影像設計、傳達設計、包裝設計、數位互動設計、循環設計等多元設計領域,是我國高教大學與技職大學設計類畢業生同台切磋設計創意的舞台,並且也是我國新一代設計師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創意能量、自我風格、大聲說出設計主張的國際性舞台。
恭賀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榮獲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暨工藝設計類金點設計獎入圍及贊助特別獎,共計11件入圍,佔居台灣北區私立科大第一名。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恭賀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榮獲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暨工藝設計類金點設計獎入圍及贊助特別獎,共計11件入圍,佔居台灣北區私立科大第一名。
2022年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畢業專題設計由系主任陳俊豪教授、邱義洋教授領軍,特聘大同大學李福源教授、佛光大學劉崇智教授、設計業師劉華瑀,共同指導55位同學參與新一代設計展,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榮獲產品設計類暨工藝設計類金點設計獎入圍及贊助特別獎,共計11件入圍。大學四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終於有所成果,今年是產品與工藝設計類得獎數占全國第五名,緊追第四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若以台灣北區私立科大之產品設計相關科系相比,本系則是獲獎數第一名,成為學生心目中性價比(CP值)最高的學校,這些成果要跟本系與全校的師生們共同勉勵分享,亦期許總決賽時能夠再創佳績。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本屆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的作品非常踴躍,收到報名件數總計4821件,共654件作品入圍,入圍率約14%;創設系全屆55位同學,能有11件作品及 17位人數入圍誠屬不易。東南創設系本屆展覽主題為《靈感計畫》,企圖讓群眾看到產品設計的全貌,以新思維帶領大家進入設計的領域,讓生活往新一世代前進,獨具慧眼的各項專題設計提案,有暖心的設計也有銳變未來的科技盛典,展現他們一年來的深入探討與設計成果,藉此深入人文思考與科技應用跨領域之探討,接軌產業職場之需求,落實縮小產學落差的窘境。
2022年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的「警示氣球」為陳鎮鈺、蔡鴻源所設計路邊維修車輛時的警示系統;工藝設計類則由葉家妤、陸儀的「異融術」,探究玻璃與陶瓷,異材質融合的創作可能性。其他獲得贊助特別獎的同學有李明學、張世昕、李丞翊設計的「流展升」公共流動式廁所;張佑眸、蔡劭暘設計的「DNA混合」家具組;蔡承育、黃彥崴設計的「聲浪」藍芽音響;俞宣亘設計的「沐易」沐浴系統;陳鎮鈺、楊佳祥設計的「組合施工護欄」工地安全護欄;葉家妤設計的「捕蠅冷凍廚餘機」家電用品;趙世鈞、許庭與設計的「茶倚咖」花器設計;李宜庭、王婷設計的「四劫」銅鏽花器;葉家妤、陸儀的「異融術」異材質花器組合。
新一代設計展於今年6月1日(三)至4日(六)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1樓展出,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於展館1樓產品工藝設計區(A-22攤位)盛大展演,東南創設系學生展現台灣創新未來設計的軟實力,為我國產業升級與品牌再造,締造台灣經濟復甦的新活力。
 
◎詳細東南科大創設系作品欣賞,歡迎上網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TUNCPD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