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舉辦109學年度英語拼字比賽(Spelling Bee),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宗旨:為提昇本校學生英文學習興趣,並提供多樣化的英文學習管道,特舉辦此英文拼字比賽,期能鼓勵學生紮實的累積單字量,奠定及增進英文聽說讀寫能力,進而提高各類英檢考試成績。
二、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協辦單位: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三、參加對象:本校在學學生且不曾在校內英語拼字比賽中晉級前5名者。以組為單位自由報名參加,每組人數1 ~ 3人。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月25日(三) 17:00止 (全校報名組別限30組,依照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報名地點:報名表繳至四維五樓509室  (通識教育中心辦公室)
五、比賽時間: 12月02日(三) 13:30 ~ 15:10 比賽地點: 志平樓805室
六、出題範圍:請參照本辦法之附件(一)字彙  (主要出自全民英檢初、中級字彙、PVQC字彙、及多益測驗常用字)。
七、比賽方式:

1.聽寫單字:比賽採聽音拼寫單字方式進行,由主考老師唸出目標單字三次及中文意思,各組將答案寫在紙上,作答時間約20秒鐘,哨音響則停止作答,參賽各組同時高舉答案,逐次對答計分。例題:主考老師唸 “challenge” (挑戰;艱鉅的事),三次,各組約有20秒鐘作答時間,將challenge之正確拼法寫在主辦單位所提供的白板上。
2.比賽進行中,不得再要求主考老師複誦任何單字。凡答錯題數達兩題則依序出局,得獎名次依最後出局者順序排名。(比賽進行中,須遵從主考老師指令,違規者得判提早出局)

八、獎勵:

第一名:頒發新台幣3000元等值獎品,每人獎狀乙紙。
第二名:頒發新台幣2000元等值獎品,每人獎狀乙紙。
第三名:頒發新台幣1500元等值獎品,每人獎狀乙紙。
第四名:頒發新台幣1000元等值獎品,每人獎狀乙紙。
第五名:頒發新台幣500元等值獎品,每人獎狀乙紙。注意事項:1、參賽各組應於該日比賽時間前20分鐘準時至比賽場地報到,否
             則以棄權論。
           2、參賽各組作答時一律以正楷小寫清楚書寫,如有無法辦識或有爭
              議的字母視同錯字。(例:u、v、r )
  3、活動時間及辦法若有更動或未竟之處,由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或
     電話另行通知。
九、評審:通識教育中心英文組老師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