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阿姨首度合體金馬影帝!提名金馬跑全台謝票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昨揭曉入圍名單,《馗降:粽邪2》獲得包含最佳女配角、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3獎提名。陳雪甄除擔任該片表演指導老師,也在片中飾演精神耗弱又被邪靈附體的玉蘭阿姨,演技精湛駭人備受觀眾讚賞,果然不負眾望提名角逐最佳女配角殊榮。

中邪阿姨首度合體金馬影帝!提名金馬跑全台謝票
陳雪甄在《馗降:粽邪2》入魔怪笑猙獰駭人。(華影國際提供)

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的時候,陳雪甄表示自己正在東南科技大學授課,台下的學生及校內的其他老師怕她太緊張,不讓她觀看入圍直播,是他們在旁邊告訴她進行到哪個階段。第一時間聽到入圍的當下,自己甚至激動地流下眼淚,內心非常感謝評審團對她表演的肯定,並且特別要感謝《馗降:粽邪2》的主創團隊及全體工作人員,因為大家共同的信任與努力,才讓她得以入圍。

陳雪甄在片中挑戰自我崩潰的情緒極限,更以瘋魔表情與扭曲肢體逼真詮釋入魔樣貌,獲得一致喝采。為慶賀陳雪甄老師入圍金馬獎,她任教的表演藝術系學生更主動發起「粽邪2馗降之我愛玉蘭阿姨模仿大賽」,參賽同學使出跟渾身解數,模仿角色情緒、神情、體態、造型等,「邪」度爆表,數次重現劇中經典。學生們更在模仿大賽結束後送上手工製作的金馬獎座,希望能一起幫雪甄老師集氣,勇奪金馬獎。

中邪阿姨首度合體金馬影帝!提名金馬跑全台謝票
參賽同學們貼心送上手作小金馬獎座為陳雪甄(右四)集氣。(華影國際提供)

劇組鄰近中秋仍馬不停蹄勤跑宣傳,昨日剛結束於世新大學、康寧大學的校園宣傳活動,中秋連假則心繫中南部粉絲,監製鄒介中、演員李康生、陳雪甄、劉國劭、夏紫薇等人將於連續假期陸續現身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的戲院與觀眾見面,這也是台中囡仔陳雪甄首度回鄉出席映前映後宣傳,更是金馬影帝李康生唯一一次南下與粉絲見面互動。

無論是校園師生給予電影的熱情反饋,或是金馬獎項提名肯定,對於電影《馗降:粽邪2》都是莫大的鼓勵,劇組藉由身體力行全台跑透透的方式,以行動感謝全台粉絲長期以來的支持,希望能將這部闡述親情、愛與傳承的溫情國片,在中秋之際推廣給更多曾經迷惘的人們,選擇勇敢面對人生路上的磨難,守護生命的價值。《馗降:粽邪2》全台上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