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再傳捷報 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奪冠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創設系與數媒系得獎團隊。 東南科大/提供
 

 

為增進青年學子對創新創業知識的了解並充實創業知能,以及引導有志創業的學生,東南科技大學特舉辦「2020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該項賽事吸引海峽兩岸逾20所大學校院菁英參與,地主東南科大勇奪冠軍與佳作,表現優異。

 

近年來,「創新創業教育」已逐漸成為大學教育一種備受重視的新形式。由東南科技大學所主辦的此次競賽,共計有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明志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長庚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文藻外語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宜蘭大學、樹德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浙江財江大學東方學院等共21校37隊報名參加。經專業評審嚴謹評分後,選出4校5件進入決賽。

 

This is an image
得獎學生與裁判老師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10月23日決賽當天,參賽各組無不極力鋪陳其創業構想報告,同時觀摩別組同學的報告,並相互致以熱烈迴響,場面極其活絡。藉由活動進行,入圍的青年學子也得以與重量級評審互動,了解自身和其他組別的優缺點,進而交流學習,以期造就具有創新精神與創業能力的高素質人才。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名 魯班再造 東南科技大學 創意產品設計系 徐駿獻、李采璇 (指導老師 郭家瑋)。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在這次競賽中,由郭家瑋老師指導的徐駿獻、李采璇同學,以「魯班再造」為題勇奪第一名。此外,數位媒體設計系李易凡、杜佳珉同學,由游凱麟老師指導,以「形型」為題獲得佳作,成果允稱豐碩。

 

This is an image
佳作 形型 東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李易凡、杜佳珉 (指導老師 游凱麟)。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學生賣力解說扁平化包裝與物流效益。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