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李清吟校長 率教師群通過人工智慧國際AIL認證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為首位通過人工智慧素養AIL認證的技專校院校長。 東南科大/提供
 

 

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快速發展下,學生就業環境以及老師的教學方法與研究方向,都有根本上的改變。人工智慧包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醫療、工業4.0、智慧製造、新零售與客戶服務,以及人工智慧與社會發展等內容。

 

人工智慧素養是因應時代變遷下,所有教師都應該具備的知識。學校教師有責任引領學生面對未來時代應有的認識與準備,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率各院系教師參加暑期培訓,通過人工智慧素養(AIL)最高等級Expert(專家級)認證。李清吟校長也榮獲兩岸大學第一位取得「人工智慧素養(AIL)國際證照」校長的殊榮。

 

This is an image
李清吟校長及教師代表與戴建耘教授合影(左至右 楊靖宇研發長、戴建耘教授、李清吟校長。 東南科大/提供
 

 

李清吟校長對技職教育奉獻不遺餘力,不但以身作則建立終身學習的好榜樣,做好迎接人工智慧時代來臨的準備工作,也期許吸引更多學生加入報考專業英文與人工智慧等國際證照行列,驗證自我的實力並與國際接軌。李清吟校長表示:身為老師絕對需要知道這些變化,思考學生未來的就業環境,負責任地發展出嶄新的教學方法,才能對學生的就業發展有所幫助。由於私立技專校院的老師平時忙於辛苦教育學生,比較沒有時間進行有系統的研習。

 

This is an image
李清吟校長率東南科技大學老師參加暑期人工智慧培訓並獲得AIL認證與戴建耘教授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這次利用暑期時間,由李清吟校長以身作則,進行數天的研習並且與同仁一起參加認證考試,希望能起帶頭的作用。結果非常欣慰,通過37人取得人工智慧素養(AIL)最高等級Expert(專家級)認證達94.8%,幾乎全數通過認證。

 

日後將持續推動人工智慧素養課程,讓全校所有老師都能通過認證,也希望能從本質上提升老師們的教學能量。感謝東南科技大學的老師們非常認真參與研習,更感謝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戴建耘教授親自授課。除了增加教師之間的同儕革命情感,也充分體驗了老師與學生的學習情境。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老師利用暑期進修人工智慧素養課程。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首批教師參加人工智慧素養AIL證照過率94.8%。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