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飛鷹隊 奪海峽兩岸大學生電競賽冠軍

 
This is an image
東南飛鷹隊獲獎後與新北市體育總會長官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為推廣兩岸電競交流,由江蘇省體育總會主辦,台灣新北市體育總會協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於12月19日正式展開。包括台灣的東南科技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兩岸共計十二所院校受邀,於育達高職進行線上賽事。經過兩天激烈的賽事,由東南科大與南京工程學院進行最後的冠亞軍決賽。最終,東南飛鷹隊略勝一籌勇奪冠軍。此外,季軍由江蘇河海大學奪下,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則獲得殿軍。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表示,該校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的初衷,就是要培育對電競有熱情的學生能夠投入此項產業。東南飛鷹隊由五位一年級新生組成之初,戰績原本不盡理想,但學校持續投入資源及時間,從禮聘知名電競教練及前職業戰隊選手定期進行團練,同時在校內辦理海選,持續招募選手進行培訓,以帶領對電競有興趣的在校學生不懈逐夢;並安排集體住宿,讓選手能夠安心練習及互相勉勵,因此今年能夠屢獲佳績。

 

總計東南科大在本學期已取得苗栗電競聯合盃「英雄聯盟」亞軍,及大專盃電競錦標賽 「英雄聯盟」亞軍等多項比賽的傲人戰績,本次又更上層樓,成為真正在電競產業上展翅高飛的飛鷹。

 

針對這次的賽事,就讀該校數位遊戲設計系的一年級隊員謝文嘉提到,與中國院校隊伍對戰的感覺較佳,因為他們願意嘗試一打一來拚盡操作,而台灣院校隊伍的選手往往相對保守。另一位一年級隊員郭家銘則表示對岸校院戰隊實力都很強,只是我們因狀態較好而險勝。郭同學同時感覺東南飛鷹隊進步幅度很明顯,不枉每位校隊選手都會投入個人時間精益求精。

 

此外,二年級隊員張越傑則形容面對對岸校院對手,就像是一面鏡子,因為他們的陣容結構就是我們東南飛鷹隊練過的體系,當該隊以新體系打贏舊體系,更能感受到自己有在成長。

 

三年級的林靖騏則對與城市科大對戰時的巨大的壓力,印象格外深刻,因為該校陣容中有前GRI退役選手,又加上今年六都八強賽曾敗給對手,他形容該隊有如他的心魔,所以此番能贏更具意義。至

 

於隊上的老大哥畢泳傑則表示自己為了備戰賽事,已連續兩天睡不滿三個小時。能帶領隊友把冠軍拿下,不啻是最大回報。他也希望未來東南的新生能連霸海峽兩岸的冠軍賽事,傳承東南飛鷹隊的如火意志。